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纺织要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绍兴首家高端面料旗袍定制 首选傻子纺织品设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7-03-30
中国旗袍文化
  中国旗袍的文化及中国旗袍的演变历史,旗袍,它追随着时代。承载了中国服饰文化的文明,显露出中华女性零号的修养与个人美德,演化为天地间一道绚丽的彩虹。中华复兴,旗袍文化行天下。中国五千年的文化源远流长,旗袍文化是中国文化长河中的一抹烟云,旗袍是中国及华人的独特服饰,也是中国的国粹和国服,是人类文明的象征,时尚的先导。


  旗袍,是一种内与外和谐统一的典型传统旧时的时装,被誉为近代中国女性时装的代表。它以其流动的旋律、潇洒的画意与浓郁的诗情,表现出近代中国女性的贤淑、典雅、温柔、性感和清丽。旗袍的美是一种典雅而高贵的美,这种由旗袍内涵所决定的文化品位。


  在中国女性的传统服装中,旗袍,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那一袭旗袍的古典与妙曼,可谓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它诠释着一种本色的儒家文化,那种并不张扬的显山露水,却能将女人的精致,妩媚尽收眼底,宛如中国古老青花瓷瓶里开出的一朵郁金香,令人回味在那“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的意境中。

  旗袍的演变
  旗袍的美是一种典雅而高贵的美,这种由旗袍内涵所决定的文化品位。丝绸旗袍复古连衣裙,全方位立体的版型设计让你穿上之后感觉更加舒适,还可以将你的身材修饰得更加完美,穿上它绝对会让你显得超级有气质。 时尚中式旗袍裙,这款改良旗袍,抛去立领,圆领更能凸显女性柔美! 冷艳香凝,古朴中蕴涵着性感,优雅中透露着俏皮,是衣服与身心的吻合。


  摇曳出不同的风姿!时尚复古蕾丝旗袍裙,再精心改良的领部设计,保留了旗袍的优雅韵味。浪漫的蕾丝裙身,细腻唯美,时尚开叉设计性感优雅,衬托迷人的腿部线条。


  江南的春天,烟雨迷蒙,撑着油伞的婀娜女子,着一袭素色旗袍,挺高了脖子,略带哀怨的眼神,恍然若有所思,就这样在雨中漫步……旗袍独特的文化底蕴,传承了古韵丰盈的中国情结,它是中国女装古典美的精华。在柯桥,谈起旗袍定制,不少业内人士会马上想到贾玲玲,这个河南男人有着一双巧手,他制作的旗袍令人美不胜收,现在他在创意大厦开设了公司,不少想定制旗袍的客户都会慕名来到这里,量体裁衣,穿上量身定做的旗袍,别提有多美。

  旗袍量体、配色有讲究

  贾玲玲是河南商丘人,2013年来到柯桥创业,来柯桥前在北京王府井做服装设计2年,因为看好柯桥的服装定制市场而前来创业,成立了绍兴市柯桥区傻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贾玲玲告诉记者,定制旗袍的第一步就是量体,这对于定制旗袍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要练就一手量体的本事并非易事,全靠勤学苦练,不仅要精准,还要让客户感觉舒适得体,其中量体位置的落点非常有讲究,量体的时候尽量不要碰触和转动客人的身体。腰围、胸围、臀围、衣长,这些尺寸,量到位后,看上一眼就迅速记下,量体要快速、准确。

  一件好的旗袍,要根据客人的喜好再加上设计师提供合理的建议,比如做什么款式,选什么面料,甚至于里布的配色都大有讲究,比如:夹里颜色配淡不配深,缝线颜色配深不配淡,……这些都是老一辈的旗袍师傅们传下来的智慧结晶。

  “今天,绍兴的旗袍、礼服定制更应该向时尚化、生活化方向发展。”贾玲玲这样说。定制旗袍工艺繁复,价格较高。


   一件好的旗袍犹如精美工艺品,其制作过程非常繁复,据贾玲玲介绍,制作一件传统的旗袍要经过“镶、嵌、滚、宕、盘、绣、贴、绘、钉”等繁复的工艺,就像在制作一件艺术品。极其讲究细节,比如旗袍的盘扣,样式就多得数不清。

  贾玲玲告诉记者,盘扣钉在旗袍的脖子、胸前等位置,起到点缀的作用,犹如画龙点睛。盘扣都只能手工制作,有时候一枚复杂的盘扣慢慢缠好就要花几个小时。

  现在在贾玲玲这里定制旗袍的主要有演艺界的艺人、对服装有高端定制需求的生意人等。一件旗袍顾客选款从花型设计、面料设计、样衣试衣、成衣试衣到最后拿到满意的旗袍,步骤多,定制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最后的价格在1000——5000多元。


  研发旗袍面料

  在傻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内,记者看到贾玲玲还开始研发旗袍面料,经过两年多研发、设计,一款真丝与氨纶混纺,桑蚕丝含量96%,氨纶4%的旗袍面料已经上架,经数码印花印上各种客人喜欢的图案,桑蚕丝的面料使旗袍穿着更加透气舒适。吸引了东南亚、中亚、欧亚俄罗斯等国的纺织企业下订单。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