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纺织要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微动邗城”聚焦邗江服装产业 助力服企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7-04-15

“微动邗城”聚焦邗江服装产业 助力服企发展

工人们动作熟练地在流水线上进行着各道加工环节

  日前,由扬州市邗江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微动邗城”新一季活动再度起航,带领媒体记者及网友聚焦邗江服装产业。活动当天,来自新华网、新华日报、扬州日报、扬州晚报、扬州发布以及新媒体的记者,与各位网友、微友们一起走进虎豹、笛莎、柏泰、琴曼等区内服装龙头企业,详细了解这个带有浓重“邗江”印记、底蕴深厚的传统产业目前发展状况。

  “三品战略”创新发展

  琴曼是一家以服装产业为龙头的企业,拥有“琴曼”、“曼王”两个品牌。在琴曼集团的生产车间内,上百名工人正在认真地进行订单生产。集团办公室主任徐冰向大家介绍,企业通过实施“三品战略”,把“品牌、品质、品味”牢牢抓在手里,实现发展的各项数据稳中有进。“虽然服装业整体发展形势仍然严峻,但我们凭借深厚基础,在手订单还是很充足。”徐冰向参观的媒体介绍,抓住邗江服装协会重新改选的机会,他们有信心让琴曼这个老品牌重新焕发风采。

  整合资源转型“新零售”模式

  蒋王笛莎智慧大厦内,上百名客服坐在电脑面前,运指如飞。企业副总桑青山向媒体们介绍,作为邗江第一批“触网”的服装企业,通过互联网实现了爆发式增长,目前正在整合公司各部门资源,打通线上、线下、物流等各个部门,转型“新零售”模式。与传统服装生产企业不一样,笛莎大厦里记者们看不到大型机器,也看不到操作工人,这里清一色的年轻人通过电脑互联网,实现服装设计、营销和客服服务。“我们的员工都比较年轻,他们活力十足、敢于创新,这层百平米的电子商务办公室里,去年创造了3亿的产值。”媒体记者及微博网友纷纷对笛莎的“互联网+”、“文化+”模式竖起大拇指。微博网友“神舟八号”在参观完笛莎公司后感慨:“传统产业还是要融入年轻人的新思维才能发展壮大啊!”

  服装产业发展“邗江现象”

  柏泰和虎豹是当年服装产业发展“邗江现象”的典型代表。走进柏泰的自动化生产车间,上百台机器正在忙碌地运行着,机器设备按工序顺序将每一件待加工服装运送到工人面前,工艺制作完成后又被自动运送到下一位工人面前,实现流水化操作。该套设备还能自动运算出每一位工人的工作量,同时可以检测出生产合格率,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像这样实现全过程生产自动化的企业在全省范围内并不多。”柏泰生产部负责人介绍,企业专注于各类制式服装生产,对产品质量要求苛刻,因此公司对设备更新、技术创新极为重视。

  老产业如何实现新“剪裁”?虎豹集团副总沙增斌表示,抱团联合是破题邗江服装业发展的关键所在。目前虎豹集团自身也在进行转型,不仅设立了电子商务部门,还在设计、营销等多个环节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实现线上线下互通融合的现代新零售模式。

  探访过程中,服装企业的发展得到媒体与网友们的肯定。网友“73的鱼”感叹,无论是老牌服装企业还是新兴的互联网服装企业,企业的核心还是对产品质量的用心。“在参观过程中,有一个细节很重要,所有的一线工人都很敬业有条不紊的各司其职,确保产品的质量。”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