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纺织要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兰溪企业主导制订 混纺牛仔面料 "浙江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7-05-06

兰溪企业主导制订混纺牛仔面料“浙江标准”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沈超

  4月29日,受“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委托,杭州万泰认证机构专家组一致通过由浙江鑫兰纺织有限公司代表牛仔行业主导编制的“浙江制造”混纺牛仔面料标准,这是兰溪首家企业主导制订“浙江制造”标准,也标志着兰溪“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县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

  打造“浙江制造”品牌,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浙江制造业迈向中高端水平的有效途径。2014年开始,我省借鉴发达国家经验,在全国率先建立了“标准+认证”的“浙江制造”品牌打造模式。截至目前,我省已制定“浙江制造”标准145项,已有34家企业获得了“浙江制造”认证证书61张,其中国际合作证书10张。

  评审会现场

  纺织业是兰溪的传统支柱产业,牛仔布行业是兰溪纺织行业的重要分支。目前,兰溪牛仔布年产量已达3.5亿米,占全国产量的七分之一,居全省首位,可绕地球近九圈。

  混纺牛仔面料是近年来兴起的时尚、舒适新型牛仔面料,与普通牛仔面料相比,有手感软、弹性好、适应性能高、色牢度稳定、绿色环保等优点,但目前尚无国家和行业标准。“鑫兰纺织”生产的混纺牛仔面料弹性伸长回复、缩率稳定、断裂强度等指标在全国同行业领先,凝聚一项发明专利,也是浙江省名牌产品,产品畅销欧美等国家。

  2011年5月,该企业在国家牛仔布行业标准的基础上编制了企业自己更高的产品标准,涵盖了企业生产、工艺、分析检测和产品取制样等所有环节,并推行质量问责制,去年又投资近1000万元建立了省级标准牛仔布质量检测中心,引进美式进口设备,对化工原料、纱线、成品面料等33项指标进行全过程检测。2016年3月,鑫兰纺织启动“浙江制造”混纺牛仔面料标准编制工作,当年8月经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批复正式立项。

  “鑫兰纺织主导混纺牛仔面料‘浙江制造’标准制定,代表了兰溪牛仔行业的发展水平。”兰溪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程明说。

  鑫兰纺织产品

  自主导制订标准获批立项后,鑫兰纺织按照全球行业美标标准开展“浙江制造”混纺牛仔面料标准制订,去年11月24日顺利通过省纺织测试研究院专家组评审。今年4月24日至26日,杭州万泰认证机构受“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委托,组织专家组对该公司“品质卓越、自主创新、产业协同、社会责任”四个方面进行认真审议和审核,从企业品牌建设、生产、经营、工艺、分析检测和产品取制样等所有环节进行全方面的追踪和审核,一次性审议通过了“浙江制造”标准现场评审认证。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