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纺织要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浙江省丝绸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会议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7-05-23

  5月17日,浙江省丝绸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会议在杭州中国丝绸博物馆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协会理事或理事代表60余人。浙江省丝绸协会会长吴金根,副会长凌兰芳、吴海燕、王伟出席了会议,省经信委轻纺行管办(茧丝办)李京宁主任、施慧萍调研员应邀到会指导。会议听取了王伟副会长兼秘书长作的协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收支报告。万事利、湖州丝绸协会、浙江凯喜雅等单位代表在会上作了文化创意、引领丝绸产业发展,湖州真丝织造产业发展的优势、不足及对策措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实践等内容的交流发言。

  王伟秘书长在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一年协会的工作,分析了当前丝绸行业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今后一年的工作打算。商务部发布的“茧丝绸行业“十三五”发展纲要”及浙江省丝绸产业传承发展工作协调小组发布的“浙江省丝绸产业传承发展“十三五”规划”作为指导我省丝绸行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浙江丝绸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方向、目标、任务和政策。浙江丝绸要传承创新、科技引领、成为高档、特色、融合的丝绸强省。协会在2017年要配合有关部门落实省政府“传承发展丝绸产业指导意见”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积极反映行业诉求;帮助企业争取政策;开展对丝绸企业实用技术和业务的培训工作;加强与省外丝绸同行的交流与合作;稳定和完善《浙江丝绸信息》刊物、浙丝网、浙江省丝绸协会微信订阅号等信息平台。

  李京宁主任在讲话中就丝绸设计创新、丝绸加工关键技术的突破、丝绸品牌推广、丝绸龙头企业的培育等方面作了重要阐述,对丝绸企业支持和解困的具体环节提出了意见。吴海燕副会长就丝绸产业如何艺(术)科(技)融合、协调发展提出了看法和意见。

  吴金根会长就浙江丝绸在茧丝、绸缎、服装服饰三个环节中如何查问题、找短板、求创新,寻求产业转型升级、扬长避短作了分析阐述。要做好稳定产业基础,推进科技创新,整合资源,突破瓶颈;注重产品创新,加强三品建设(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融入历史、文化、艺术,提升浙江丝绸品位;行业内企业要协作分工、配套互利,建立浙江丝绸产业新模式,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与会代表下午自由参观中国丝绸博物馆藏品。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