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纺织品,做纺织生意,纺织面料网
 
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哥弟、海澜之家、GXG上榜CCTV中国品牌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7-05-13

  5月10日是我国首个“中国品牌日”,央视财经频道在京举行“CCTV中国品牌榜”启动仪式,公布了首批“CCTV中国品牌榜”入围名单,哥弟、海澜之家、海尔、韩都衣舍等赫然在列。

 

  据悉,这次中国品牌榜的甄选,来自于目前最一手、最核心、最独家、最全面的大数据的支撑。根据央视取得的全国重点零售企业商品销售统计和天猫、京东等主要电商平台日销售数据,经过数据统计和模型计算,甄选出入围品牌。

  以服饰鞋帽类品牌为例。此次入围的不仅有店面开遍大江南北的海澜之家、太平鸟,亦有像韩都衣舍、裂帛这样专注于线上的互联网品牌。

  这两年,有关互联网服饰品牌是否要线上线下“一碗水端平”的争议一直不断,此次专注线上的时尚品牌亦凭借超强的市场影响力与粉丝号召力入围榜单,似乎也从一定维度上验证了自身的品牌张力。

品牌的内在价值

是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在2016年双11全网女装店铺销售排行榜中,韩都衣舍与优衣库、ONLY等品牌共同入围前三。韩都衣舍是其中唯一的互联网时尚品牌,更是唯一的中国品牌。”韩都衣舍副总经理胡近东认为,韩都衣舍等一众互联网品牌能够入围“CCTV中国品牌榜”,客观反映出中国互联网品牌已经具备了与传统品牌、线下打牌一较高下的能力。

  “根据央视的算法,现阶段,各品牌入围中国品牌榜凭借的还只是具体的销售数据,在后续产品力、粉丝体验与社会责任的维度上,韩都衣舍会展现出更大的品牌实力。”胡近东说,“衡量品牌实力的绝不仅仅是产品体量,还有品牌的内在价值。”

  这两年韩都衣舍在“内在价值”的修炼上面也的确创造了不少的惊喜。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主打韩风快时尚的中国品牌,韩都衣舍在自身产品时尚力、产品品质与粉丝满意度及品牌的社会责任属性上下足了功夫。一方面,签约纽约时装周设计师、亚洲时尚王崔范锡担任时尚总监,把握品牌的调性走势,另一方面与《时尚芭莎》等大刊合作,登上国际时装周舞台,“进击的韩都衣舍”更因此一度引发电商、服装及时尚行业三个圈子的热议。

  “对于服饰品牌来说,粉丝的满意度来自于产品的时尚度;对于电商品牌来讲,消费者的体验值更与客服、物流快递等环节息息相关。所以想要拴住粉丝的心,韩都衣舍需要从产品及服务两方面入手。”胡近东说,“韩都衣舍在全网拥有4000多万消费粉丝,按照互联网‘千人千面’的说法,我们的客服压力应该非常大,但情况恰恰相反,韩都衣舍的客服,被阿里巴巴客服研究院评价为当之无愧的中国NO.1。”

一套校服,温暖一个孩子

一个品牌,温暖一座城市

  如果说产品与服务还只是韩都衣舍为谋求更多“销售数据”所做的努力,那么这个品牌在社会责任方面所承担着的内容,更足以彰显韩都衣舍的“内在价值”。

  “2013年的时候,韩都衣舍开始涉足公益,做无穷花开。这是一个让全中国孩子穿时尚校服并扶持优秀学生成长的美丽计划,我们希望能够集合全社会有志于公益的爱心人士,广泛凝聚社会资源,一起为社会作出有价值的奉献。”胡近东介绍说,“目前,无穷花开已经在山东17地市及漠河、腾冲等贫穷地区留下自己的印记,有5000多名孩子因此感受了韩都衣舍的温暖。”一套校服,可以温暖一个孩子;一个品牌,则可以温暖一座城市。

  “于是我们在想,有没有可能凭借韩都衣舍的品牌影响力,带动济南、乃至山东电商、服装行业的区域经济发展?”韩都衣舍拥有让全中国电商圈为之惊叹的互联网品牌生态运营体系。从2016年起,韩都衣舍将该体系全面对外开放,资源共享,成立智汇蓝海与韩都动力两大机构,孵化品牌、运营品牌,为济南市建设互联网品牌之都做着自己的贡献。

韩都衣舍不只是一个服装品牌

她的梦想是为中国贡献更多一流的中国品牌

  “如果韩都衣舍只是一个服装品牌,我们大可不必做出这么多的革新与努力。”胡近东说,“恰恰是因为我们对‘中国品牌’这四个字有着极深刻的理解与感喟,知道打造一个品牌的所要面临的种种困境,所以才一直激励着自己要做到最好。产品最好,服务最好,甚至是品牌发展的大环境最好。我们始终相信,优秀的品牌完全可以带动区域经济的提升与发展,韩都衣舍可以为中国贡献更多一流的中国品牌。”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付款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