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品网手机版 » 资讯 » 纺织要闻 » 正文纺织要闻 国际纺织 企业新闻 纺机设备 市场行情 行业研究 家用纺织 纺织科技 纺织贸易 人物访谈 中国轻纺城 政策法规 展会新闻 纺织知识 

桐乡化纤遭遇史上最大反倾销调查 6家企业涉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纺织品网   tex.org.cn   日期:2016-03-17
  近日,记者从桐乡市商务部门了解到,巴基斯坦对我国聚酯长丝纱线发起反倾销调查,桐乡市有6家企业涉案,金额高达3700万美元,这也是桐乡化纤有史以来遭遇涉案金额最大的反倾销调查。

  据了解,化纤产业是桐乡市第一大支柱产业,巴基斯坦也是桐乡化纤出口的主要市场,“反倾销案件有效期为5年,如企业消极应对,一旦终裁税率较高,企业将在5年内无法进入,这也意味着桐乡的化纤企业将完全丧失该市场。”桐乡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更为重要的是,该案或将引发其他国家的“多米诺”骨牌效应。

  一国提出反倾销后,其他国家由于担心该产品在丧失原有市场后会涌入本国市场,也会采用反倾销进行预防。例如桐乡市的玻纤、皮鞋和风电塔均有过相同经历,本案使得桐乡化纤产业对其他出口国家的形势岌岌可危。

  目前,桐乡商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相关工作组,组织涉案企业参加全国案件协调会,6家涉案企业均决定应诉,争取理想税率,继续保持对巴基斯坦的出口份额。

  这不是桐乡化纤第一次遭遇反倾销调查。去年,土耳其对华涤纶丝反倾销案件近日做出裁定,桐昆集团、中驰化纤等桐乡6家应诉企业被征收反倾销税率由初裁的38.47%大幅下降至10%。此次调查历时一年半,这也是近几年来中国化纤企业在应对新兴经济体国家发起的国际贸易摩擦中取得的鲜有胜利。

  浙江是外向型经济大省,许多地区的产业都经历过反倾销调查。比如在2014年,埃及对合成纤维毯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涉及绍兴柯桥区17家企业,金额达1700多万美元。

  在反倾销应诉过程中,尽管外国政府有滥用反倾销措施以维护本国企业利益的倾向,但是我国企业、政府和行业协会在遇到反倾销调查时,如能熟练运用反倾销应诉方面的知识冷静对待,积极应对,则可取得满意结果。

  相关业内人士建议,在应对反倾销调查中,政府部门应该有所作为,引导企业积极应对,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协调作用,涉案企业必须抱团出征,这样不仅可以大大削减诉讼经费,还可以发挥整体力量。

  “桐乡将通过行业组织的共同力量联合抗辩,开展对巴基斯坦国内进口商和下游生产商的游说,争取形成反对同盟,获得更多支持。”桐乡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建议,企业适当放缓对敏感市场的出口,避免低价竞争,同时积极开拓新市场,走多元化出口道路。(杭州日报

收藏:  资讯搜索  告诉好友  [纺织品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 更多关于: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最新资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ICP备10008716号-6